蛋卧蓝桥

主叶蓝,副喻黄 有时候写点全职外的cp 文章题目没标cp的话就是叶蓝 【原id:叶蓝一生推 微博:蛋卧蓝桥】

凡人歌【1】


*叶蓝,带喻黄玩。


偌大的实验室。
正中间的手术台上躺着一个人。身上连接着大大小小的管子,几个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人围着他忙碌。

“数据怎么样?”其中一个头头似的人物问道。
“还跟之前一样,排斥异常的高。但是他就是清醒不过来。”
“啧,他可是我这笔大买卖的关键啊!”头头着急地转来转去,“你们,三天之内,一定要让他活蹦乱跳地,不然,我就把你们全变成他这样!”说完便拂袖而去。

入夜,实验室静悄悄的,许是觉得手术台上的人不会突然醒来更不具备自己逃走的可能,居然没有一个看守的人。

白天一直了无生机的人,此刻却突然睁了眼。

他慢慢地坐了起来,费力地拔掉身上的管子,环顾四周,眼神懒散却不涣散。

“啧,都不给哥穿件衣服啊。岂不是被看光了。”声音因为长期沉睡,显得有点哑,却意外的很性感。

他缓慢的起身,随手拿了件白大褂穿上,走到门口,试了试锁。又回头在放仪器的桌子上翻找。目光最终定在一个小盒子上。

“运气不错。居然没把这东西扔掉。不过就是普通的烟,不会还想着研究哟喜欢什么牌子吧?哟,打火机也在呢。啧啧,现在的研究员啊~”

他随意地把烟盒揣兜里,走到门口,手轻巧地握住门锁,金属的锁居然渐渐融化。

男人推开门,回头看了眼自己睡了很久的地方,取下嘴里的烟,点着,扔进研究室里,打个响指。

屋里瞬间火光四起,火舌迅速蔓延,舔舐着里面的一切。

男人头也不回地离开,眼睛里,一扫刚刚的懒散,此刻分明凌厉而又决绝。


“卡!”
一声令下,披着白大褂的男人随意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眼睛里是还未散去的气势,身边的人一时竟不敢上前。

“叶修啊。”导演摇了摇扇子,搬个凳子坐在男人旁边,“刚刚那一场演的很好,不愧是你小子。最后那个眼神,就是我要得那种感觉!”

叶修笑着敛去剧中带来的情绪:“导演客气了。”

“不过啊。。。有一个问题很急啊。。。”

“我知道。剧中另一个主角的戏份要到了。你放心,我会尽快找到合适的演员的。”

“我觉得上次那个就不错啊。”导演看上去很是可惜。

叶修却笑着嘿导演递了根烟:“我以前最爱抽的烟,别看他十五块钱一盒,味道可比现在的雪茄什么的好多了。”

导演瞅了他一眼,推开了:“好好好。你自己来选吧,我犟不过你。不过你得给我说说,上次那小青年怎么不行了?”

“我要的,是整个圈子里,最干净的男孩。长相是次要的,最重要是气质。这个角色绝对不能有一点儿娱乐圈里那种浮躁和功名气儿在。”

导演无奈的摇头:“你啊你,真是,怪不得都说你让所有导演又爱又恨。作为这部剧的导演,我只能祝你尽快找到了。不过我可得给你一个期限,一个星期之内啊!”

“行。咱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。”叶修咬着烟对导演笑着说。

导演嘀嘀咕咕地走了,叶修今天的拍摄任务也完成了,他跟在场的人打了招呼,就去了更衣室。

“哎哎,叶秋大神挺和蔼的啊~”
“和蔼你个头啦人家才多大!还有,现在叫叶修啦!”
“哦对对对。不过,他可真帅啊。。。”
“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。现在可流行他这种「看似懒散不着调却异常靠谱关键时刻男友力满级还能靠脸吃到饭」的类型了~~~”

叶修自然是没听到这些议论,他满心只纠结着去哪里找自己想要的演员。他心不在焉地换了衣服,出了更衣室去取车,口袋里的手机却震个不停。

“喂?”他懒懒地开口。
“老叶吗?哎呀你终于接啦!快快快,来老地方一起玩儿啊!我可是好不容易忽悠到文州今天带我一起放假啊!快来一起喝酒!”
“黄少天你怎么能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的。我不会喝酒你又不是不知道。我忙呢,回聊。”
“哎哎哎你别挂电话啊!文州说今天有事儿,重要事儿,一定要我把你喊过来。你可别挂电话啊快过来吧!”
“喻文州有事儿?。。。”叶修沉吟了会儿,“一会儿到。”
“艾玛文州你说这什么事儿啊我请他他就不来,一说你的名字他就同意了!这不是欺负人吗!…”
那头的黄少天还在说什么,叶修已经挂了电话。

轻车熟路到了地方,由侍者领着去了顶楼,一推开门,就看见黄少天正在摇骰子。

叶修走了进去随意坐了下来:“什么事儿?我可忙着呢最近。”
“我知道前辈在忙,我还知道前辈在忙什么。”喻文州笑眯眯地说,看着叶修心里一跳一跳的。
“这么惦记我呢,真是劳烦喻总了啊。”
“哪的话。前辈愿意的话,再等一下,我给您介绍的人就到了。”

叶修挑眉,不知道喻文州卖的什么关子。

很明显自己最近忙的事喻文州很清楚,那么自己最焦头烂额的事他也了如指掌了。所以要介绍的人就是。。。

这时门被打开,侍者进来说了声:“您的客人到了。”

然后叶修才看到那个被侍者挡住的人。

清爽的短发,眉梢有股说不出的风情,整个面庞却是清秀的,修长的身材,穿的也很随意,整个人像是刚从大学课堂出来的学生。

干净,舒服,年轻,脸也数一数二。

叶修的眼瞬间就亮了。

这人就像是他家以前种在院子里的一棵树,苗条俊美,却又有股让人无法忽视的勃勃生机,像是最单纯地在自我生长着。

那棵树并没有看到叶修的眼神,他略微欠了欠身子。

“喻总好,黄少好,叶修前辈好,我是蓝河。”
——TBC

谢谢你看到这里,没错,这就是个新的坑啦~
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,这是一个在娱乐圈边拍戏边建设事业边谈恋爱的故事,途中会掉落其他的cp,我会提前提醒避雷。
起初是夏白的脑洞,我觉得脑洞很棒,于是和自己的想法结合,把她的脑洞作为剧本,我的脑洞作为整体背景。写的时候也借鉴了很多娱乐圈文用到的【戏中】和【现实】两个世界。
写夏至的时候这篇文的构思就一直在脑子里打转,有时候睡觉前都会突然冒一个场景,突然出现一句话。
感觉老叶和小蓝都有点迫不及待让我写这篇文里的他们了。。。。
于是继续把前两个还没写完的坑放在大明湖畔,但愿这篇能日更,尽快完结。



评论(26)
热度(49)

© 蛋卧蓝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